close

Screen shot 2010-09-19 at 上午4.14.49.png 

左至右:

Lukman, Deepika, Hui-Zhi, Anusara, luina, and Johanna


九月一日是好友Anusara的生日,

雖然剛搬家有點忙亂,

還是邀請幾個好友一同到我家幫她慶祝,

用微波盧做了簡易日式蒸蛋,

大家都很捧場地吃了精光,

並另外叫了印度料理到家吃,

結果錯估我們的食量不小心叫了太多吃不完,

我跟學姊只好把剩下的菜帶到實驗室請同事幫忙吃


我們大家各自從不同國家來MHH念博班,

當中就屬我出國的時間最短,

首先, Lukman是印尼醫生,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知名研究機構念完碩士;

Deepika來自印度, 在英國諾丁罕念完碩士;

慧芝來自新加坡, 來德國念完大學和碩士;

Anusara是泰國華僑, 和我一樣也是醫撿師,

她先在倫敦工作後, 再到瑞典念完碩士;

實驗室學姊Johanna大我一屆, 

動物系出生的她在哥斯大黎加研究過魚類和鳥類,

因此西班牙語講的非常好,

後來因緣際會下在DKFZ工作,

接觸了免疫研究而轉行;


而我是第一次出國...  英語程度是我們之中最差的...

 

Anusara和Deepika在我準備換實驗室的時候幫了我很多,

真可謂是患難見真情呀! 

從幫我打聽候選實驗室的風評,

到替我校搞與教授的往來書信,

都讓當時為了很多不確定的事而緊張心煩的我,

情緒平靜了不少,

我也很順利地找到現在這個好老闆!


新老闆最讓我欣賞得就是他總是充滿樂觀和肯定的態度,

他也因此大受學生喜愛和推薦,

其實他的過度樂觀也時常為我們帶來不少笑話,

改天我會寫另一篇文章紀錄這些趣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