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應老闆要求, 到義大利東岸的度假小鎮Riccione開會, 開完會後我又繼續在義大利自助兩週, 但因為預算有限, 所以我都盡量挑選最便宜的背包客棧和民宿, 後來發現義大利的便宜住宿只要經過仔細挑選, 其實品質和水準都還蠻好的, 因此我住得開心之外, 又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去吃義大利美食, 讓我此行可以花少少錢(機票錢也是老闆出), 卻大大享受, 帶回了很多難忘得回憶, 所以在這裡分享我住過的便宜優質住宿:

 

比薩 Pisa

住宿: Hostel Pisa Tower B&B

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italy/pisa/70926/

 

開會結束後的翌日早上, 立即展開我的義大利旅程, 第一站我坐上比德鐵價格還親民許多的義鐵, 從東岸來到中西部的比薩, 為了著名的奇蹟廣場在此停留半天一夜.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8.11 AM.png  

 

為了維持行程的隨心所欲, 我此行只大略在外國的Hostel網站上查好比較多人推薦的住宿和其地址, 完全沒有事先預訂任何床位, 因為十月已經趨近淡季, 所以基本上Hostel多多少少都還是有空床位, 但我都會盡量中午以前抵達Hostel, 一來降低露宿街頭的風險, 二來還可以優先選床位, 最重要的是早上搭火車在城市間移動比較安全, 遇到扒手的機率也比較低.

 

Hostel Pisa Tower B&B 在外國網站上有相當多人推薦, 因為它很新很乾淨(今年才開始營業), 重點是從門口就看得到比薩斜塔, 走到斜塔不用超過5分鐘, 讓大家可以儲備爬斜塔的體力, 真的很方便! 它其實是由兩兄弟一起把自己家多的房間裝潢成青年旅館, 所以有蠻舒適的客廳可以看電視, 小型後院可以聊天, 以及桌上型電腦和Wifi可以免費上網, 這裡有提供4人, 6人以及8人房, 價格一律是14.99歐一晚不含早餐, 非常~便宜, 你給15歐老闆還會堅持找妳1 cent, 看來他們應該準備不少零錢來找!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8.05 AM.png  

 

因為我到的時候4人及6人房都已經滿了, 所以只能住到8人房, 沒想到其實是項利多, 因為8人房比其他房間寬敞很多, 而當晚只有我, 一個南非金髮正妹, 和一對美國年輕夫妻共四個人住, 大家有比較多的空間, 睡得很安穩平靜.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57 AM.png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50 AM.png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42 AM.png  

我只背了一個登山包在義大利旅行, 所以行動很方便, 從火車站走到這個青年旅館只花了15分鐘, 如果有帶大行李的人則可以選擇做公車到斜塔下車, 再走路過來.

 

五漁村 Cinque Terre

住宿: Hostel Cinque Terre

http://www.hostel5terre.com/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33 AM.png  

Hostel Cinque Terre 位在Manarola村, 它並不是五漁村最便宜的青年旅館, 但是它的地理位置和信譽是最好的, 距離火車站算很近, 只是要爬一小段好漢坡, 雖然我只有背登山包來旅行, 但這段路也走得不輕鬆, 更別說我看到不少人推著他們沈重的大型行李爬得氣喘呼呼的, 看到這些老外邊爬好漢坡邊罵髒話, 真的很有趣!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26 AM.png  


這裡要等到下午4點才可以check in, 但是老闆人很好, 所以提早到的人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出去看看景點之後, 到下午再回來領行李和房間鑰匙.

 

我住的女生六人房一晚要23歐(mid season)不含早餐, 我的室友有一枚韓國妹妹, 澳州和加拿大來的輕熟女各一枚, 和一對德國漂亮姊妹花. 住在青年旅館的好處就是可以結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 這裡的社交氣氛非常活躍, 大家都很喜歡一起在戶外座椅看風景,聊天和分享行程, 想要多練英語的捧友很適合來住.

 

但是Hostel Cinque Terre有許多住宿的限制, 基本上11:00-16:00是他們的打掃時間, 所以房間是禁止進入的, 而且淋浴的時間也是以每個人5分鐘為限(投代幣制), 想要洗久一點的人就必須自己跟櫃台多買一些代幣, 另外就是Wifi要另外付錢, 這幾點對我是都比較沒影響, 所以我住得挺開心的, 但是對於喜愛睡午覺或洗澡比較久的人可能會不適合!

 

我十月初造訪五漁村時, 都幸運地都遇到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可惜好景不長, 十月底的豪雨, 對這裡造成嚴重得災情, 當地目前已積極開始重建,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渡過這個難關.

 

翡冷翠 Firenze

住宿: Hostel Archi Rossi

http://www.hostelarchirossi.com/

 

這間真的很有名, 在佛羅倫斯能找到這樣價位的住宿實在是很難得, 不僅離火車站只要步行五分鐘, 加上這裡的設施完備, 服務齊全, 生意好得不得了! 對於嚮往托斯卡尼田園風光, 但預算不夠住在莊園旅館的人, 我十分建議住在佛羅倫斯, 再以此為據點, 去造訪托斯卡尼的小鎮.

 

我在這裡住的是女生四人房, 一晚23歐含現做的熱騰騰早餐, 房間裡面有桌上型電腦供免費上網, 公共區域也有五台公用電腦可以使用, 有免費wifi, 並提供房客每天免費的城市導覽(完全不用付小費), 櫃台旁邊有販賣批發價的零食, 水果, 飲料和酒類, 有冰箱和微波爐, 我把吃不完的牛排打包回來放冰箱, 隔天再熱來吃, 老闆娘還會熱心出借我餐具, 總之我在這裡住得超級舒適, 一待就待了五個晚上. 

 

很幸運的, 我的房友們人都很好, 有一個剛在盧安達完成志工服務的韓國女生, 一個剛在加拿大念完碩士的日本女生, 他們兩個都是趁回韓國和日本前, 特定經過義大利來玩, 另一個房友則是來拜訪友人並順便自助旅行的美國中年女士, 我們會一起去逛市場, 一起去參觀景點, 晚上回青年旅館, 就一起喝啤酒聊天, 那些悠哉日子我現在想起來還挺懷念的!

 

先前有提到, 我在義大利的行程很隨心所欲, 所以完全沒有預訂房間, 在佛羅倫斯也是一樣, 我都是每天吃完早餐, 再去跟櫃台講說當天是否續住, 沒想到, 雖然十月已經不是旺季了, 但週末仍有大量人潮湧入佛羅倫斯, 所以當我週六早上悠哉地吃完早餐, 晃到櫃台跟他們聊天時, 才發現週六當晚已經沒有床位了! 雖然我還想在佛羅倫斯多待幾天, 但問了周圍幾家旅館也都是一床難求, 只好背起背包, 前往本來我不打算造訪的盧卡小鎮, 聽說那邊觀光客比較少!   

 

盧卡 Luca

住宿: Affittacamere Primavera

http://www.affittacamereprimavera.it/

 

因為看到有人在網誌上推荐, 所以我選擇投宿位在盧卡古城內的這家民宿, 從火車站步行約需15分鐘, 環境非常的清幽舒適, 很幸運地, 週六當天還剩一間雙人房, 所以我一個人享用寬敞的雙人房, 一晚只要30歐附早餐, 有乾淨的廚房可以使用, 還有免費的咖啡和熱茶可以喝, 真是因禍得福!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17 AM.png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09 AM.png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27.00 AM.png  

如果敢跟老闆娘博感情的話, 還可以坳到免費的腳踏車騎唷! 在盧卡古老的城牆上騎腳踏車, 是很特別的體驗, 城牆上視野還不錯, 可以看到一些城內的景點, 以及城外的托斯卡尼風光!

 

威尼斯 Veniz

住宿: Backpackers Hostel

http://www.backpackershostelvenice.com/1/index.html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住這裡的: http://ciaovenice.net/

 

Ciao Venice Guest House 在外國網站上的評價極好, 可惜我到那裡時, 已經沒有空房間了. 但是老闆還是很熱心讓我進去參觀, 這裡離火車站只要步行五分鐘, 但卻意外的安靜, 它就像是一間設備非常齊全的高級公寓, 門前有個幽靜庭院, 門後是條小運河, 環境很優雅舒適, 我下次來威尼斯一定會先預定這裡的房間!

 

我很感謝Ciao Venice的老闆, 他雖然已經沒有空房間能給我, 但還是很熱心地帶我去背包客棧問還有沒有空房間, 威尼斯的小巷弄很複雜, 如果讓我自己去找房間, 一定會大迷路, 還好有他的幫忙, 讓我短時間就能找到地方歇腳.

 

十月的威尼斯, 依舊是充滿世界各地前來的觀光客, 我們到達背包客棧時, 本館也已經客滿了. 經過幾番聯繫, 幸好他們Strada Nuova大道上的別館還剩兩個床位, 我立刻訂下一床, 一晚35歐不含早餐, 但有免費Wifi, 威尼斯的物價果然比義大利其他城市要來的高, 跟我同房的還有兩位漂亮的澳洲女孩. 這個別館離背包客棧本館有一段距離, 但離各大知名景點較近, 所以我很滿意. 與其稱它是別館, 倒不如說它更像是一間整齊乾淨的小公寓, 只有我們三個女生住, 背包客棧的工作人員收了錢給了鑰匙之後就離開了, 根本就沒人管我們, 非常地自由, 連我最後要check out, 都是自己把鑰匙放在他們桌上, 威尼斯人真是奇妙!

 Screen shot 2011-12-05 at 10.38.12 AM.png  

這個地方除了靠近知名景點外, 我最喜歡的是房間很安靜清幽, 因為房間後方有個小庭院, 前方則有客廳和厚重的木門阻隔Strada Nuova大道上的人聲沸騰, 這個大木門真的很棒, 每次我一打開它, 就彷彿打開任意門, 從安靜的房子進入熱鬧吵雜的另一個世界! 雖然我很喜歡這裡, 但另外兩個澳洲女生似乎不是很滿意它沒有廚房設備, 他們每天都提著買來的菜到本館去煮飯, 真的很省! 我則因為愛吃威尼斯海鮮, 所以除了早餐是超市買來的優格和餅乾外, 其他都在餐廳解決, 畢竟這可是品嘗最道地的墨魚料理難得的機會!

 

以上, 是我這兩週自助旅行的心得, 為了玩得深度, 北義山區 羅馬 梵蒂岡 拿波里 阿西西 以及西西里都只好等我下次休長假再玩得痛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