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0-09-25 at 下午8.29.25.png 

London(倫敦) 自從2003年底開始至今,

每年以釋放煙火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

搭配元旦的歡慶大遊行以及1月2日開始的全城新年大減價,

往往都吸引為數眾多的觀光客來此跨年!

去年在巴黎和好友溫馨跨年的我,

今年也決定來倫敦跟大家一起湊熱鬧,

看看這個身兼歐洲第一大城及日不落國首都的倫敦,

究竟有何迷人之處?


因為沒有熟識的好友住在倫敦,

此行不像去年的巴黎之旅能一切靠好友張羅那麼簡單,

所以我為此花了不少時間蒐集資料,

在此做一個紀錄, 也希望對未來想到倫敦旅遊的朋友有幫助...


“到倫敦沒看過音樂劇就是沒到過倫敦!”

倫敦音樂劇訂票心得

在紐約看音樂劇必到百老滙,

就如同在倫敦看音樂劇必到West End.

每個人對音樂劇的喜愛皆有所不同,

但是來到倫敦, 不管男女老幼大多都不會錯過這部...

沒錯! 就是"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Screen shot 2010-09-25 at 下午8.29.36.png 

這部音樂劇的常青樹已經在倫敦上演逾二十多年仍毅力不搖,

上演的地點"Her Majestys Theatre"華麗古典的建築和裝潢,

讓人更能融入劇中當時的情境氛圍,

看了飛狗和米蘇的網誌得知劇院很小,

所以二三樓的位置都能看得很清楚,

加上飛狗認為三樓的特效效果會更好,

因此我就只鎖定三樓(Grand Circle)的位置.

剛好去的時候是新年假期人潮眾多,

我不敢冒險等當日的現場半價票,

所以早早就在網路上訂好票, 

2011年1月1日當晚7:30的場次 三樓中間的位置,

一張票只要價40英鎊唷! 

這個價錢比在德國看劇便宜很多,

而且講英文我也比較看得懂  哈哈^^

我是在Love Theatre網站上訂的票,

網路上也有其他人推薦Theatre guide或是lastminute,

但根據我花了不少時間研究的結果,

Love Theatre價格比Theatre guide便宜而且位置較好,

Theatre guide老是給我後排的位置  我不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早訂呀?

而lastminute是無法得知座位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位置很挑剔的人就不用考慮囉!

Screen shot 2010-09-25 at 下午8.29.46.png 

當然 喜歡碰碰運氣的人也可以到Leicester廣場上的TKTS亭買票,

這裡買可以用比網路上再便宜一半的價錢,

到時我也想在12月30日來這裡看看有沒有折價票,

目前我比較想看的音樂劇先後順序是:

Les Miserables = Billy Elliot > Mama Mia

這三部都是以倫敦為首演之地的音樂劇,

Les Miserables和Mama Mia都以耳熟能祥,

而Billy Elliot雖是當中年資最淺的,

但以它最近受歡迎的程度讓我很想一探究竟!


倫敦住宿訂房心得

倫敦幾乎所有的重要景點都集中在最市中心(Zone1)

(請見下方地圖有所有景點)

加上這裡居住人口眾多且地鐵(tube)網絡線複雜,

換線轉車往往要比台北捷運要來的複雜好幾十倍,

如果不巧遇上地鐵罷工或維修,

那麼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在交通上!

所以去過倫敦的朋友都推薦我住在zone1的旅館,

一來大多數景點用不行走路的方式就可以到,

省交通費也省時間,

二來我是來此跨年, 所以住市中心可以比較快回房休息.

Screen shot 2010-09-25 at 下午8.30.03.png 

因此我捨棄眾多台灣人在此開的溫馨民宿(多位於zone2以上)

而改投位於市中心鄰近大英博物館的青年旅館---

Clink 78 Hostel (地圖上的紅方塊)

我訂的是含自己衛浴的套房 價格合理,

它所位於的地鐵站剛好是King's Cross St.

也就是Harry Potter書中9又4分之3月台的車站!

這裡提供免費無限上網 自助式早餐 和廚房,

對於需要準備三民治去逛博物館的我是很棒的選擇.

Screen shot 2010-09-25 at 下午8.29.56.png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圖片中的網址去看更多有趣的照片


倫敦最好康的事情就是大部份博物館都是免費參觀,

其實我實在沒啥藝文細胞,

當初真的是因為好吃的便當而去當台北MOCA的義工,

對於即將造訪的倫敦,

我就只好挑選幾間比較有興趣的大略看一下...

the British Museum 看木乃伊;

Science Museum 看恐龍和鯨魚化石;

Tate Modern 玩溜滑梯&看夜景

其他幾間就隨緣吧! 


另外紀錄一下其它我比較有興趣的景點,

方便我未來復習: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 - Changing the Guard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Houses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 Big Ben (大笨鐘)

London Eye & River Cruise (倫敦眼&泰唔士河游船) - 猶豫中

Hyde park

Notting Hill - Portobello



期待年底的到來...

Screen shot 2010-09-25 at 下午8.30.1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